切换到宽版
  • 4317阅读
  • 42回复

[求助]核心板边缘邮票孔怎么设计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diysuper
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3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小时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3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 

金币
440
威望
23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05-05-11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7-05-02
回复本帖可获得10枚金币奖励!
每人最多可获奖1次,奖池剩余0枚金币 (中奖几率50%)
请教各位大神,画核心板边缘处邮票孔是如果处理的,因为板子较小,所以需要做拼板才能够生产,现在担心的画好后怕PCB厂家加工不好,或分板时有分层掉焊盘等风险,一般在设计画图中怎样设计,拼板中如何处理?
PCB厂子把这个叫做半孔焊盘,加工起来要多收费的。首先内孔金属化的工艺要求比普通焊盘或过孔要高,负责的厂子会做切片抽检。其次是板子切割,别的板子边缘可能用冲床或者V割来加工,速度很快,这种我不知道用什么刀具,但精度控制很高,切边的时候如果切少了孔没开,切多了孔就没了;进给量不合适的话还可能把内孔金属化层剥落,这个报废率是要算在客户头上的。
类似下图这种PCB
分享到
离线sxczlq
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40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40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40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40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
级别:超级会员

金币
19206
威望
13
贡献
4
好评
1
注册
2005-12-27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2017-05-02
回帖奖励+ 10
我们以前做的时候,板间的焊盘是镂空的,不是连在一起的。靠无焊盘位置连接。
离线diysuper
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3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小时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3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440
威望
23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05-05-11
只看该作者 藤椅  发表于: 2017-05-02
做拼板时如果画完整的PTH孔,然后用铣刀铣掉一半,不过PCB加工时镀铜的孔好像是不可能被一刀切断的,是否需要做半孔(半孔好像也不好画吧),以前有听厂家说,没有一台机器可以在铜皮上切割。
离线zhus6y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1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7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1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7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1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7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630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09-02-27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2017-05-03
我觉得一楼说的正确啊,直接用几个连接点数拼就好了,关键位置直接镂空就不用担心分板的问题了。
离线fang886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5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8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5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404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08-11-20
只看该作者 报纸  发表于: 2017-05-03
回帖奖励+ 10
几个小一点的连接点.SMT生产时可以用冶具去搞定,这样就不用当心分板问题和贴片问题了
在线等级:15
在线时长:135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9小时在线等级:15
在线时长:135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9小时在线等级:15
在线时长:135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9小时在线等级:15
在线时长:135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9小时在线等级:15
在线时长:135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9小时在线等级:15
在线时长:135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9小时
级别:超级会员

金币
15043
威望
8
贡献
10
好评
3
注册
2014-12-24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2017-05-03
向大师们学习
离线潇湘子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3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4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2-08-20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2017-05-10
回帖奖励+ 10
你好,图片和描述的都是说的半孔板,这类板子拼版是需要在外围做个边框,通过四个角用邮票孔与边框相连的。然后再拼成连片了。

另外,需要说明一点的是:半孔板需要加收费用是正常的,因为它在常规流程基础上,穿插了4个工序。是需要先单独针对半孔做你所说的切割,然后再去掉半边孔内的铜才行,但同时切割也不是像你说的那么复杂,因为都是数控机械化生产了。

总之一点,四周半孔工艺的板子,四面都需要镂空,所以,只有在板角位置连接了。其他的交由工厂处理了。

希望我的回答能够为你解惑,我是做线路板的,谢谢!
离线nlithium
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1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1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1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2228
威望
3
贡献
1
好评
2
注册
2004-10-05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7-07-25
回帖奖励+ 10
tab on 4 corner and connect to dummy board for panel
离线boydog
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0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0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0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0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0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264
威望
2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2-03-05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17-08-04
拼板只能用没有半孔的地方。
离线2912672800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3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3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3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27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差那么一点
注册
2017-09-01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17-09-05
这类模块本来就是用来直接焊的,自己先焊插针也行。直接焊需要拆时未必非得有热风枪,可以用吸锡铜带或粗一点的多股铜导线在松香的配合下将锡吸走,我有热风枪,但我拆多引脚或SMD器件时更愿意使用吸锡法。
离线hshushan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9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9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9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85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4-03-02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2017-09-05
回帖奖励+ 10
只能靠四角没有焊盘的地方连接了
离线2912672800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3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3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3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27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差那么一点
注册
2017-09-01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2017-09-06
回帖奖励+ 10
http://www.dongeasy.com/hardware-design/pcb-design-guidelines/1918.html
离线小夜哥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1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7-12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2017-09-20
我是来学习的!
离线s蜗m牛t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5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2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14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6-01-11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2017-10-13
回帖奖励+ 10
板子是半孔板。拼版在使用四角无焊盘处进行连接,连接方式邮票孔,最外围用一个边框将所有板子圈起来。分板采用分板机就OK了。
离线macwei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12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4-02-28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4楼 发表于: 2017-10-13
回帖奖励+ 10
你担心的太多了,做之前和pcb厂商确认就行了,大胆去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