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1460阅读
  • 23回复

[求助]过波峰后电阻漏焊现象严重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yang5990931
级别:新手上路
 

金币
1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7-08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7-09-13
如题,波峰后漏焊现象较严重,能否请大神分析一下原因
疑似焊盘不干净之类的,但是过波峰后手工补焊很容易就能焊上
有没有可能是开始焊盘不干净,经过助焊剂的活化和锡炉的高温
异物就消失了,手工焊接也就没有问题了
分享到
在线8488sjw
在线等级:39
在线时长:843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3小时在线等级:39
在线时长:843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3小时在线等级:39
在线时长:843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3小时在线等级:39
在线时长:843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3小时在线等级:39
在线时长:843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3小时在线等级:39
在线时长:843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3小时
级别:白金会员

金币
9770
威望
46
贡献
21
好评
28
注册
2009-04-07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  发表于: 2017-09-14
初步判断是孔大脚细+单偏孔边引起的空焊=孔小/孔金属化+大盘环宽+高波/小角/快链速/低锡温都会有帮助。
波峰焊收尾锡流和手工焊锡流方向相反,故手工焊无此问题,与异物先有后无没关系吧……
离线751787576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0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0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2240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2-08-16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  发表于: 2017-09-14
楼上高手
离线sse465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1319
威望
3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05-02-05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2017-09-14
为啥同一个问题你要问两遍?
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6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2小时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6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2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8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3-11
只看该作者 报纸  发表于: 2017-09-14
你这产品是(FR-4)的板材吧?个人认为不设计问题,双面板有孔径上锡75%以上,你这个问题应该是板材问题大于元件问题,这个问题以前我司遇到过,是PCBA存放时间太长了导致焊盘氧化了,一般PCBA在仓库没有开封的情况下半年没有用完,我司会让厂家拉回去重新处理在用。
离线53394856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4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7-24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  发表于: 2017-09-14
板氧化的可能性大些,用橡皮檫查干净,再试一下
离线panasonicmsr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40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2-06-24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2017-09-15
孔太大  焊盘有问题 遇到过! 但解决不了    换另外的板子过炉 立马就好了    孔太大了  焊盘污染
离线2912672800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3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3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3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27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差那么一点
注册
2017-09-01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7-09-15
暗中观察
离线yang5990931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1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7-08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17-09-18
回 sse465 的帖子
sse465:为啥同一个问题你要问两遍? (2017-09-14 08:49) 

因为两个帖子的具体情况不一样
离线yang5990931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1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7-08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17-09-18
回 张海南5036 的帖子
张海南5036:你这产品是(FR-4)的板材吧?个人认为不设计问题,双面板有孔径上锡75%以上,你这个问题应该是板材问题大于元件问题,这个问题以前我司遇到过,是PCBA存放时间太长了导致焊盘氧化了,一般PCBA在仓库没有开封的情况下半年没有用完,我司会让厂家拉回去重新处理在用。 (2017-09-14 09:02) 

维修人员进行手工补焊,可以正常上锡,没有氧化
离线yang5990931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1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7-08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2017-09-18
回 53394856 的帖子
53394856:板氧化的可能性大些,用橡皮檫查干净,再试一下
 (2017-09-14 09:19) 

波峰后没上锡,手工补焊后可正常上锡,愁死了
在线sx_20110804
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46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2小时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46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2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9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5-03-09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2017-09-19
是不是治具会有阴影效应
离线jasonstones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4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1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42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19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2017-09-19
PCB孔径与零件线径设计不匹配:
[attachment=191643]
离线欧阳一凡
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09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42小时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09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42小时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09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42小时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09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42小时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09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42小时
级别:核心会员

金币
2445
威望
6
贡献
2
好评
0
注册
2005-09-06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2017-09-19
可考滤助焊没有喷到这个原因
离线cyg2017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81
威望
1
贡献
差那么一点
好评
0
注册
2017-07-14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4楼 发表于: 2017-09-20
1,链速太快2.插件孔太大,3.pcB氧化,4锡波高度稍微调整下5,预热设为90.100.110.6.助焊济喷量伞壮化,压力加大,7.助焊剂问题,要到现场看过才能段定,我之是路过,只能帮这么多,可以打电话相互学习13418864579.微同号,方便的话留个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