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1044阅读
  • 22回复

[讨论]波峰焊后PCB大面积掉漆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shawnchee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 

金币
14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04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7-10-20
分享到:
1.波峰焊炉温确认无异常
2.掉漆非全部PCBA都掉漆,存在个别现象
3.新换的PCB供应商
4.以前未发生过类似状况

个人观点:PCB板材绿漆工艺问题比较大~
还请各位大神发表下看法

在线dockei
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
级别:白金会员

金币
4237
威望
4
贡献
3
好评
1
注册
2009-03-09
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沙发  发表于: 2017-10-20 |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原材有问题
离线ybgyc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8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8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8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584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6-05-26
只看该作者 藤椅  发表于: 2017-10-21
掉漆的位置有规律没?
离线hyb9688
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54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09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54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09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54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09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
金币
198
威望
2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17-08-31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2017-10-21
叫厂家过来处理!改善
东莞长安宝力机械有限公司
全国一级代理   雅马哈 (贴片机,印刷机,AOI)
与日本田村回流焊
丰富的人员技术支持
最专业的配线方案
顾客的满意,是我们服务的宗旨!!!
联系方式:13549434513何生
离线sx_20110804
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9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6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9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6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9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6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9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6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8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5-03-09
只看该作者 报纸  发表于: 2017-10-23
必须是印制板的问题,找厂家来处理把。
在线dockei
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
级别:白金会员

金币
4237
威望
4
贡献
3
好评
1
注册
2009-03-09
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地板  发表于: 2017-10-23 |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暂时先更换一批PCB生产
离线lssdhx - b2b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2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2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2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4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3-15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2017-10-23
应该是PCb板的问题
离线pcary
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8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小时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8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37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0-03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7-10-24
处理了没有?怎么解决的?
离线haiwu316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8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0-03
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8楼 发表于: 2017-10-30 |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用3M胶测下绿油墨的附着力,撕下来有绿油墨扯下来让供方整改.
离线hezhulin88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7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7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7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35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08-10-05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17-11-03
板材跟助焊剂都有可能,个人感觉
在线鹿城土蜂
在线等级:10
在线时长:73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8小时在线等级:10
在线时长:73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8小时在线等级:10
在线时长:73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8小时在线等级:10
在线时长:73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8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360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1
注册
2008-04-13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2017-11-03
个人判断PCB的问题。我司也有类似问题。
离线paul_zhang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68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3-03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2017-11-06
1.請PCB板廠商改善
2.適當調整降低爐子的溫度
离线chenchangfan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2-09-20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2017-11-14
图片看应该是阻焊底层铜面氧化没处理干净,导致阻焊结合不良,可以用我家PCB试试13928822598
在线dockei
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
级别:白金会员

金币
4237
威望
4
贡献
3
好评
1
注册
2009-03-09
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13楼 发表于: 2017-11-15 |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进来看看,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,图片够给力!~
离线joyce5917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6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9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6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9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6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9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442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6-09-02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2017-11-16
請板廠提供資訊如下 :
• 綠漆耐熱性資料
• 油墨硬度、熱油、IR260、焊錫性試驗報告

另外貴司內部也需提供證明与數據 ,以示公平◦
如有需求請加我微信討論Dennis20161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