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2855阅读
  • 39回复

[求助]QFN侧面爬锡问题,求大神解救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唯翼墨寒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0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1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1-21
只看该作者 30楼 发表于: 2017-11-21
引脚外延0.1mm开网板,适当延长回流时间,应该会有所改善
离线痞子蔡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4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1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
威望
4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04-12-03
只看该作者 31楼 发表于: 2017-11-21
切面镀层是?
离线mkiszeus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2-20
只看该作者 32楼 发表于: 01-02
这个QFN侧面是裸铜面,侧面切断面本来就上不来锡,IPC对这种情况下的不上锡是允收的
在线kl4211560
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58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0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58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0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58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645
威望
2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4-10-18
只看该作者 33楼 发表于: 01-02
QFN侧面可以不上锡啊,吃透IPC啊。
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4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9小时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4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9小时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4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9小时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4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9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613
威望
3
贡献
2
好评
1
注册
2011-06-29
只看该作者 34楼 发表于: 01-13
可以找锡膏供应商 有专门针对QFN的锡膏对爬锡有帮助 我之前遇到一个产品 也是爬不上锡 客户要求要爬锡 后来换锡膏解决了
在线哈哈组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6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0-12-09
只看该作者 35楼 发表于: 01-15
你好,我是生产锡膏的,这问题很好解决,联系电话18060975440
离线suneastfan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5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2-28
只看该作者 36楼 发表于: 04-08
本人从事SMT行业13年,有很多丰富的SMT制程改善经验,今天给大家分享如何改善QFN引脚爬锡问题,其实QFN爬锡问题不是一个真真的品质问题,因为QFN主要是引脚底部焊接,而且底部焊接好了是可以完成电性能的,但是有一些高要求的客户需要QFN引脚的侧面也爬锡,这是很难做到的,因为很多元件厂家QFN的侧面没有镀层处理,通常是裸铜比较多,这种引脚是很容易氧化的,而且QFN的引脚对应的焊盘也很短,所以下锡量不会太多,也影响焊接,以下是我的一些改善经验,供大家参考:
     第一:调整炉温,缩短恒温区的时间,减少助焊剂在此区域的挥发,保持足够的助焊剂进入回焊区。
     第二:加氮气,氮气永远是增加焊接能力的,因为氮气作用是隔绝氧气,使得焊料及元件避免氧化。
     第三:调整钢网的开孔, 一般来说QFN的周边没有很多空间扩孔,如果有的话请扩大开孔,也可以做局部加厚,主要是增加锡量。
     第四:如果上述方法没有作用,那么请更换唯特偶锡膏,此款锡膏的助焊剂活性比较好,而且主要有效成分为耐高温材料,所以当到达回焊区的时候,可以保持足够的助焊剂帮助焊接。从而达到好的焊接效果。试样电话15899891303
离线suneastfan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5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2-28
只看该作者 37楼 发表于: 04-08
回 唯翼墨寒 的帖子
唯翼墨寒:引脚外延0.1mm开网板,适当延长回流时间,应该会有所改善 (2017-11-21 21:56) 

本人从事SMT行业13年,有很多丰富的SMT制程改善经验,今天给大家分享如何改善QFN引脚爬锡问题,其实QFN爬锡问题不是一个真真的品质问题,因为QFN主要是引脚底部焊接,而且底部焊接好了是可以完成电性能的,但是有一些高要求的客户需要QFN引脚的侧面也爬锡,这是很难做到的,因为很多元件厂家QFN的侧面没有镀层处理,通常是裸铜比较多,这种引脚是很容易氧化的,而且QFN的引脚对应的焊盘也很短,所以下锡量不会太多,也影响焊接,以下是我的一些改善经验,供大家参考:
     第一:调整炉温,缩短恒温区的时间,减少助焊剂在此区域的挥发,保持足够的助焊剂进入回焊区。
     第二:加氮气,氮气永远是增加焊接能力的,因为氮气作用是隔绝氧气,使得焊料及元件避免氧化。
     第三:调整钢网的开孔, 一般来说QFN的周边没有很多空间扩孔,如果有的话请扩大开孔,也可以做局部加厚,主要是增加锡量。
     第四:如果上述方法没有作用,那么请更换唯特偶锡膏,此款锡膏的助焊剂活性比较好,而且主要有效成分为耐高温材料,所以当到达回焊区的时候,可以保持足够的助焊剂帮助焊接。从而达到好的焊接效果。试样电话15899891303 。
离线suneastfan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5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2-28
只看该作者 38楼 发表于: 04-08
本人从事SMT行业13年,有很多丰富的SMT制程改善经验,今天给大家分享如何改善QFN引脚爬锡问题,其实QFN爬锡问题不是一个真真的品质问题,因为QFN主要是引脚底部焊接,而且底部焊接好了是可以完成电性能的,但是有一些高要求的客户需要QFN引脚的侧面也爬锡,这是很难做到的,因为很多元件厂家QFN的侧面没有镀层处理,通常是裸铜比较多,这种引脚是很容易氧化的,而且QFN的引脚对应的焊盘也很短,所以下锡量不会太多,也影响焊接,以下是我的一些改善经验,供大家参考:
     第一:调整炉温,缩短恒温区的时间,减少助焊剂在此区域的挥发,保持足够的助焊剂进入回焊区。
     第二:加氮气,氮气永远是增加焊接能力的,因为氮气作用是隔绝氧气,使得焊料及元件避免氧化。
     第三:调整钢网的开孔, 一般来说QFN的周边没有很多空间扩孔,如果有的话请扩大开孔,也可以做局部加厚,主要是增加锡量。
     第四:如果上述方法没有作用,那么请更换唯特偶锡膏,此款锡膏的助焊剂活性比较好,而且主要有效成分为耐高温材料,所以当到达回焊区的时候,可以保持足够的助焊剂帮助焊接。从而达到好的焊接效果。试样电话15899891303。。
离线ainoia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4-07-15
只看该作者 39楼 发表于: 04-08
大都可通过改善钢网来解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