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704阅读
  • 33回复

[求助]怎么解决0.25MM的BGA元件钢网堵孔现象?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tanhgvds_smt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 

金币
142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25
分享到:
我司在生产过程中发现0.25MM的BGA孔有发生堵塞现象,也就是锡膏不下锡,请教各位SMT同行怎么解决0.25MM的BGA元件钢网堵孔现象?0.35的BGA就很正常。钢网是0.12MM的,一般有什么情况会造成堵塞?谢谢
离线tanhgvds_smt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42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25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1-09
离线lliveyou4763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2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2-14
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藤椅  发表于: 01-09 |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锡膏太干或者刮刀压力太小
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47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8小时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47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8小时
级别:核心会员

金币
4872
威望
4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14-11-09
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板凳  发表于: 01-09 |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换颗粒小的粉
离线pengli
在线等级:10
在线时长:71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4小时在线等级:10
在线时长:71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4小时在线等级:10
在线时长:71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4小时在线等级:10
在线时长:71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4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142
威望
3
贡献
2
好评
0
注册
2004-06-01
只看该作者 报纸  发表于: 01-09
这个就从锡膏 和钢网两 个方面分析:
1:锡膏 是不是太干了,,粘度太大。换一瓶新的试试;锡膏颗粒是不是太大了,换小一号的粉验证。
2:钢网开口是否还能加大,开口处理是否OK?
离线旷世人
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2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2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2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1924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09-08-28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1-09
1.钢网表面未刮干净==》刮刀压力
2.锡膏是否太粘==》更换一瓶搅拌均匀看看效果如何
3.钢网开孔处理确认
4.锡膏粘度或颗粒更换
离线定业科技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615
威望
2
贡献
0
好评
1
注册
2017-09-13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01-09
啥时候能这么牛的扳子呀!!!
在线shb8681
在线等级:15
在线时长:151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小时在线等级:15
在线时长:151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小时在线等级:15
在线时长:151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小时在线等级:15
在线时长:151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小时在线等级:15
在线时长:151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小时在线等级:15
在线时长:151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小时
级别:资深会员

金币
21083
威望
15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08-08-16
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7楼 发表于: 01-09 |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钢网减少厚度,锡膏换小一号颗粒
离线tanhgvds_smt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42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25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1-10
回 lliveyou4763 的帖子
lliveyou4763:锡膏太干或者刮刀压力太小
 (2018-01-09 17:41) 

关键是现在锡膏是太稀了,压力都调到5-6还是一样。
离线tanhgvds_smt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42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25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1-10
回 pengli 的帖子
pengli:这个就从锡膏 和钢网两 个方面分析:
1:锡膏 是不是太干了,,粘度太大。换一瓶新的试试;锡膏颗粒是不是太大了,换小一号的粉验证。
2:钢网开口是否还能加大,开口处理是否OK?
 (2018-01-09 18:30) 

第一个方面已经分析过了,第二个方面呢估计不能再开大了,BGA间距不大。
离线tanhgvds_smt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42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25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01-10
回 旷世人 的帖子
旷世人:1.钢网表面未刮干净==》刮刀压力
2.锡膏是否太粘==》更换一瓶搅拌均匀看看效果如何
3.钢网开孔处理确认
4.锡膏粘度或颗粒更换 (2018-01-09 20:33) 

这几方面都分析过了,感觉就是粘度过大。可是锡膏公司那边好像也没有好的解决方法。
离线tanhgvds_smt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42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25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01-10
回 定业科技 的帖子
定业科技:啥时候能这么牛的扳子呀!!![表情]  (2018-01-09 22:19) 

这个板子很牛吗?
离线tanhgvds_smt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42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25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01-10
回 shb8681 的帖子
shb8681:钢网减少厚度,锡膏换小一号颗粒
 (2018-01-09 23:14) 

我也正想换个钢网试试,你觉得0.1MM的钢网怎么样?因为这板子上的A料都比较大,太薄的话我怕A料会虚焊。等。
离线tanhgvds_smt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42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25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01-10
回 主打三星贴片 的帖子
主打三星贴片:换颗粒小的粉
 (2018-01-09 17:47) 

一般是几号的锡膏呢?等。
离线hansonguo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5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5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5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31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6-07-05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01-10
可以开阶梯钢网,要几个阶梯都可以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