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1656阅读
  • 40回复

[讨论]各位老铁,帮忙分析一下,过炉后,锡点轻轻翘掉,焊盘发黑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wenzhang2012
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 

金币
3045
威望
2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2-03-18
元件焊接后,用一点点力,把CHIP件一推,元器件就掉了,掉了后焊盘上面是黑的,然后没有焊接元器件的空焊盘,上面有锡点,也是轻轻用力推,锡点就掉了。然后我用烙铁,把锡线焊接到发黑的焊盘上,锡线的焊点推不掉,大家帮忙分析一下这个是什么问题引起的?
怎么不能上传图片呢

分享到
离线青岛小伙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2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10-10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  发表于: 10-10
你可以把pcb烘烤一下试试,感觉像是板子受潮。炉温跑了没?
离线dgf0090
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41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3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41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3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41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3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41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3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671
威望
3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2-03-07
只看该作者 藤椅  发表于: 10-10
卖锡膏的机会来了
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264
威望
2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1-10-27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10-10
没搞错吧,这个锡没有融啊。看看你的炉温啊
离线sheng86816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0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10-10
只看该作者 报纸  发表于: 10-10
炉温肯定不够吧
离线江春小子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4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5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4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20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5-09-08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10-10
温度不够
在线张鹏
在线等级:21
在线时长:262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29小时在线等级:21
在线时长:262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29小时在线等级:21
在线时长:262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29小时
级别:资深会员

金币
844
威望
17
贡献
4
好评
1
注册
2010-09-20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10-10
1.测下炉温曲线,确认下炉温
2.确认下锡膏有没有回温及搅拌好
3.确认PCB焊盘有没有问题
4.确认下锡膏印刷后,贴装到过回流焊间隔多长时间
离线linbarly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2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14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2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14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2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14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7941
威望
3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06-07-22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10-10
要么就是炉温的问题,要么就是锡膏的问题
离线业翔民安
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6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7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6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7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6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7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6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7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890
威望
7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0-09-22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10-10
看着不像是焊盘的问题,先确认一下锡膏或炉温曲线。
在线mjcxiaocai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9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200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4-09-16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10-10
怎么看起来 锡膏都没有熔啊   各位老铁怎么看.............
离线wenzhang2012
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
金币
3045
威望
2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2-03-18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10-10
炉温是OK的,预热110秒,回流80秒,峰值245摄氏度
怀疑可能是锡膏有问题,这个产品一直做都是OK的。
板子受潮可能
在线smthjw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1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1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1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6-02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1楼 发表于: 10-10
像没熔锡似的,焊盘没亮点。
离线大头梨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7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4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871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1-01-01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10-11
1.把炉温加些,要保证锡膏充分融化
2.pcb板是否受潮,受潮可以烘烤下(没有烤箱可以把炉温设置100度把pcb过炉)
3.烘烤过后在保证锡膏充分融化后看是否还有此现象
4.再不行最后只能更换板子
离线wenzhang2012
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
金币
3045
威望
2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2-03-18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10-12
回 大头梨 的帖子
大头梨:1.把炉温加些,要保证锡膏充分融化
2.pcb板是否受潮,受潮可以烘烤下(没有烤箱可以把炉温设置100度把pcb过炉)
3.烘烤过后在保证锡膏充分融化后看是否还有此现象
4.再不行最后只能更换板子 (2018-10-11 21:56) 

谢谢大家 的建议分析
离线yjzhao88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48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10-06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4楼 发表于: 10-12
这个问题还有一个原因,如果线路板是喷锡板,焊盘上喷的锡与你用的锡熔点不一样,也会出现这问题,有的还会出现锡化了也能推掉,焊盘脱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