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458阅读
  • 26回复

[求助]工艺大咖进来帮忙分析下,SMT贴片过炉后元件里有异物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fanjinghan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 

金币
1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9-10-12
如图示,过炉后有大量未知粉末,导致PIN脚接触不良。我们把PIN脚清理下,就测试OK了;用力按着元件,也会测试OK;更换此元件,也可以测试OK。求大神分析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

分享到
离线zhouzhousmt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4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1295
威望
4
贡献
2
好评
0
注册
2009-06-13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11-26
看起来像松香。
  把你的炉温曲线法上来看看
离线duming1314
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2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6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2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6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2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6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34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3-02-15
只看该作者 藤椅  发表于: 11-26
底部錫量過多,松香爬到pin腳上面了,開口或者外延小點,就可以了。
离线afreet
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3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5小时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3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5小时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3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5小时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3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5小时
级别:核心会员

金币
4475
威望
5
贡献
2
好评
3
注册
2010-09-22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11-26
助焊剂残留吧。
波峰焊的还是表贴的?
离线fanjinghan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9-10-12
只看该作者 报纸  发表于: 11-26
[attachment=218484]如图所示:图一是元件底部图,图二是OK品拆解图,图三是不良品拆解图。
离线fanjinghan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9-10-12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11-26
离线eddyliang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2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7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05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9-10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11-26
松香量或者有异物
离线fanjinghan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9-10-12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11-26
回 duming1314 的帖子
duming1314:底部錫量過多,松香爬到pin腳上面了,開口或者外延小點,就可以了。 (2019-11-26 10:54) 

帮忙看下我的拆解图,松香的话有可能爬那么高么?形成机理是什么?帮忙分析下
离线fanjinghan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9-10-12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11-26
回 eddyliang 的帖子
eddyliang:松香量或者有异物 (2019-11-26 12:54) 

是松香,有没有好的优化建议
离线fanjinghan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9-10-12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11-26
炉温曲线
离线fanjinghan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9-10-12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11-26
回 afreet 的帖子
afreet:助焊剂残留吧。
波峰焊的还是表贴的? (2019-11-26 11:02) 

SMT 波峰焊都有,现在不确定哪个环节,帮忙看下我重新发的图片
离线fanjinghan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9-10-12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11-26
回 zhouzhousmt 的帖子
zhouzhousmt:看起来像松香。
  把你的炉温曲线法上来看看 (2019-11-26 10:12) 

炉温曲线传上来了,帮忙看下
离线13510241607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1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9-11-26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11-26
炉子需要清理了吧
离线20062011
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18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18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18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18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18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
级别:白金会员

金币
16
威望
27
贡献
16
好评
15
注册
2006-03-11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11-26
没看明白
有可能虚焊了吧
离线wohucanglong
在线等级:26
在线时长:377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77小时在线等级:26
在线时长:377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77小时在线等级:26
在线时长:377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77小时在线等级:26
在线时长:377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77小时在线等级:26
在线时长:377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77小时
级别:白金会员

金币
3493
威望
116
贡献
72
好评
66
注册
2005-07-17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11-26
1分析:回流焊profile炉温是否太低

2分析:锡膏是什么品牌?几号粉?

3:此产品已经冷焊或者虚焊
JUKI贴片机销售,安装,调试,快速培训,维护保养维修,smt大型工厂筹建技术指导,资深高级smt应用工程师,原创开发各类设备正版软件(1000点5-10分钟搞定)软件快训(1天包你无敌高手)非诚勿扰,诚信Q:23857312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