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1397阅读
  • 43回复

[求助]2012年的老古董了,引脚虚焊多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冰河vip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 

金币
13
威望
1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11-04-14
FPC 30PIN-间距1MM,物料生产日期如图所示,炉后虚假焊一堆一堆的,用烙铁能加上锡,涂助焊膏重新过炉或者放在加热平台上也能重新焊好!多次调试修改炉温,仍不能改善! 锡膏用的科立泰无铅305  
大神看看这是什么问题?
分享到
离线bai172690755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4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9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241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9-11-11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1-11
是不是出来物料没贴住焊盘啊 我怎么看见有点凹凸
离线wuweichina
在线等级:20
在线时长:251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在线等级:20
在线时长:251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
金币
2389
威望
4
贡献
2
好评
0
注册
2005-12-14
只看该作者 藤椅  发表于: 01-11
钢网怎么开的,从你设定的炉温看以经很高了
离线dahujiang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4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4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39
威望
2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3-07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1-11
改一个方向,转90度过炉。
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8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9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8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9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8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9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8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9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1047
威望
5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3-05-04
只看该作者 报纸  发表于: 01-11
引脚有没有变形翘起来啊,可以在钢网下垫点东西,如果怀疑是锡膏的问题可以在锡膏里面加点助焊剂搅拌一下
离线linsirqw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0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10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1-11
PCB 焊盘太大,钢网厚度加厚至0.15MM
离线在下刘工
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7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3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7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3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7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3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7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3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1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9-29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01-11
楼上是正解,看图片你这物料引脚搭到焊盘上才 到1/4, 建议焊盘长度减少一半。
离线yx10314p
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9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9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9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4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9-11-28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1-11
不要纠结炉温了,真正通过炉温改善空焊的案例你能找到几例?你这个应该是设计问题,pin脚最前端要在PAD的正中心位置才能保证有很好的爬锡,可以先不用管两边的接地pin,将坐标向PAD的中心位置调整看下效果吧!
1条评分金币+5
liuwc66 金币 +5 SMTHOME因你而精彩! 01-13
离线冰河vip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3
威望
1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11-04-14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 发表于: 01-11
bai172690755:是不是出来物料没贴住焊盘啊 我怎么看见有点凹凸 (2020-01-11 12:00) 

引脚是压着锡膏的
离线冰河vip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3
威望
1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11-04-14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 发表于: 01-11
linsirqw:PCB 焊盘太大,钢网厚度加厚至0.15MM (2020-01-11 14:48) 

刷的厚到连锡都还有虚焊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0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3-23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01-13
放個壓塊放零件上鍋爐試下,看下零件共面度
离线yangyy
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1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3小时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1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3小时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1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3小时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1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3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
金币
1811
威望
2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7-19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01-13
你这个炉温6温区低了一点把
离线smtluhui1988
在线等级:24
在线时长:334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55小时在线等级:24
在线时长:334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55小时在线等级:24
在线时长:334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55小时
级别:核心会员

金币
83
威望
12
贡献
0
好评
1
注册
2011-05-06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01-13
不用找原因,设计的问题,引脚焊盘设计那么长干什么,我敢说,这画图的人是个菜鸟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1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3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1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9-07-09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01-13
这个焊盘真的好大哦
离线qq294557602
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0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6小时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0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6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260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9-02-24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01-14
锡膏加厚,看看你过炉的料有没有涨缩情况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