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49983阅读
  • 246回复

[求助]不知道如何解决的困局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炙风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5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38
威望
3
贡献
1
好评
4
注册
2005-03-24
只看该作者 15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0
一直在不断的反思和反省,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。还没想明白,直觉告诉我,我不舒服。
[ 此贴被炙风在2007-12-13 22:36重新编辑 ]
离线x2j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1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1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1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8
威望
0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07-07-26
只看该作者 16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0
改变能改变的,接受不能改变的。

很多时候你的情绪会影响下属。从楼主的帖子里看出楼主也不想呆了,所以下属有离职的愿望也无动于衷。有句老话叫“乱世出英雄。”。一切都四平八稳,你能成长吗?静下心来好好想想,在这里你能改变什么?不能改变的你能接受多少?

提点建议:
生产周期不够,多和销售采购沟通。
下属忙不过来,你抽空或者加班帮帮忙。
老板娘既然那么看重电阻电容,每次从外协回来你就安排点一遍。

顺便告诉楼主一下:以前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,但是我的想法就是留下来,尽力干,把这儿当作我管理方式的试验场,同时也看看别人的企业时怎么倒闭的。不过很可惜后来我待的那个企业4年时间注册资本从我来的时候的100万变成了我走时候的4100万。我没能看到它倒闭。
1条评分金币+1
dacre 金币 +1 你懂的! 2012-04-16
离线炙风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5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38
威望
3
贡献
1
好评
4
注册
2005-03-24
只看该作者 17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0
回复16楼 x2j 的帖子
你说的我想过,但是心情比较糟糕。
因为我觉得按照他们说的做下去,我的下属累,我也累。
你所说的管理实践机会基本上也不太有。
各三岔五的被人训,工作热情越来越低了。
离线炙风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5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38
威望
3
贡献
1
好评
4
注册
2005-03-24
只看该作者 18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2
今天去外协厂待了一整天。
  BOM有很多的错误,SMT停在那里等我去确认,我在那里和我们的研发一个个的确认材料,原因是我们公司出BOM表,采购很多没有按照BOM指定的品牌买,导致很多材料描述和BOM不一样,加工厂不肯收料,我只能一个个确认后出代用通知。
  生产的前一天,BOM还在更正,要补采购计划,补料。
  一个料因为便宜,没试过老板就决定改BOM买便宜的了。买来现在知道了不能用,赶紧去补料,这个产品现在停在那里不能生产。合同规定是26号交货,估计又不行了。
  这次生产又是乱七八糟的。
离线hh6877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金币
19
威望
1
贡献
1
好评
差那么一点
注册
2007-08-29
只看该作者 19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2
采购,,,. . 有时间的时候多跟各个部门做做协调,, 感觉采购这样做不应该的,,只看到了眼前的那么一点点利益,

没想到他在客户面前的信誉.问题..

再就是..

家族式的企业.. 怎么说。 . 很多东西都落实不下去的。 .

问题出了. 一看是你们老总的亲戚 . 得 . , 弄到最后有没哲了.,
离线hh6877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金币
19
威望
1
贡献
1
好评
差那么一点
注册
2007-08-29
只看该作者 20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2
料的问题.. 看看你们跟 给你们 带加工的工厂协商下. 看有没有规格型号一样的料. 先借过来用下.

等你们 采购买料回来了再 补给他们 要行不通的话就直接在那厂买算了.. 你一条线放在那里 耽搁一天要收多少

钱?\

客户那边耽搁 交货又是多少钱?

信誉问题貌似不是 几个钱能解决的吧?.
离线tiger_yin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5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9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5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9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5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9小时
级别:VIP

金币
3194
威望
23
贡献
6
好评
33
注册
2006-01-23
只看该作者 21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2
楼主:说句不中听的,我觉得你并没有完全决心将你的工作做好,有决心的人只有“是”,而没有决心的人只有“可能”,我研究了你这一贴的所有发言,你的态度总是在摇摆不定,总是给自己留下一条后路“做不下去了...”
决心一定,天机也随之而动,更不要谈“老板娘”。
即使是天才,他的第一聲哭泣也絕不會是一首好詩!
离线tiger_yin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5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9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5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9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5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9小时
级别:VIP

金币
3194
威望
23
贡献
6
好评
33
注册
2006-01-23
只看该作者 22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2
你现在关注“老板的丈人,老板娘表弟”来做什么,建议你关注如何与你老板娘如何沟通,因为“老板的丈人,老板娘表弟”来了以后,老板娘有更多时间会与你在一起,又或许这可能就是一个改变的机会呢!
最后,如果你确实认为没有办法改变或适应,建议你乘早离开吧!又何苦痛苦自己呢?
[ 此贴被tiger_yin在2007-10-22 23:05重新编辑 ]
即使是天才,他的第一聲哭泣也絕不會是一首好詩!
离线炙风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5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38
威望
3
贡献
1
好评
4
注册
2005-03-24
只看该作者 23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3
回复21楼 tiger_yin 的帖子
某种程度上你说得也没错,我也是慢满的从有决心的人,变成这么个心态的。我也承认现在我没有激情去改变什么,所以我的言论会带点消极的情绪。我只是想告诉大家,我的激情是怎么在这么公司失去的,将我遇到的情况和大家来探讨一下,为大家今后在类似状况的公司工作提供一个真实的案例。
[ 此贴被炙风在2007-12-13 22:42重新编辑 ]
离线炙风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5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38
威望
3
贡献
1
好评
4
注册
2005-03-24
只看该作者 24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3
回复22楼 tiger_yin 的帖子
我们公司不夸张的说,和老板娘有工作往来的人里我算是沟通比较好的一个了。在这个公司我不是待不下去,要混还是能混的。我觉得象坠入了一张蜘蛛网,掉又掉不下去,手脚上都是蜘蛛丝网着你。慢慢的,我怕我会饿死在这张网里。
  相信你所在的环境,是你比较熟悉和喜欢的,工作对你来说是快乐的。你的努力大部分是有成效的,有回报的。同时你也愿意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献在这里。我没有这样的感觉。
离线炙风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5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38
威望
3
贡献
1
好评
4
注册
2005-03-24
只看该作者 25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4
今天是这批生产的第2天,我遇到了几个问题,具体解决处理情况如下:
1. 情况:由于包装不好,供应商发过来的散热片的焊片脚,30%被压弯了,一部分可以扳直,一部分扳了会直接
    断下来。
反馈:让加工厂挑选没有问题的散热片先做组件,不良的先不做上去。联系采购让供应商补发一批。
处理结果:采购反馈这个供应商以后不会再采购它的了,补不到货,根据研发的意见断一个脚的可以使用。给加
    工厂写了免责声明,对方继续生产。

2.情况:端子,引脚间距不均匀,造成短路和搭焊、虚焊。不良率28.4%。SMT维修量太大。
反馈:让加工厂加强目检,不良品不要流到下一道工序。让采购将供应商找来现场(还好比较近)一起分
    析原因,找对策,并带一批座子来替换。
处理结果:供应商来了之后,查看后表示这批可能生产工艺上是有问题。带来的500只座子先用上去试一
    下,如果有效明天再带一批过来。经过12小时后的观察,不良率下降到11.78%。

3.情况:散热片安装孔不一致,有些螺丝无法安装到位,有偏斜的现象。
反馈:因为之前情况1已经知道供应商不能换货或者补货了,这次直接找研发,研发表示没有别的办法,弯的也
    只有用了。
处理结果:允许加工厂将安装孔偏的按合格处理。给加工厂写了免责声明,对方继续生产。

4.情况:数据无法烧录(是在线向一个IC写入数据),调试工序之一。
反馈:要求研发马上出解决方案,因为波峰焊刚开始,如果要修改硬件,就必须马上出方案,否则波峰焊将暂
    停,这样的话加工厂肯定要跳起来了。
处理结果:研发要求在主板上增加一个6芯的针座,去掉一个9芯的针座。经过紧急协调,调到了2K的针座,1
        小时内发到加工厂,已经做出来的50pcs主板要求加工厂拆除9芯针座,补上6芯针座。

5.情况:测试中发现一路信号接入时,无法自动优先。
反馈:要求研发马上确认,这是什么原因。
处理结果:经确认这是软件的一个BUG,我们自己没有发现,幸好加工厂做过类似的产品替我们发现了,需要
    更新软件。联系加工厂要求在测试前增加一个工位,先更新软件。要求研发今天晚上马上改好软件,发给
    加工厂,准备好软件升级工具,明天一早派人送去。

6.情况:发现复位电路有问题
反馈:要求研发马上出解决方案。
处理结果:要求加工厂派人拆除两个电阻。一共2000pcs主板。

不知道这些问题的处理,加工厂会不会要我们付出额外的费用。但我还是觉得我们自己公司内部有问题。任何问题到了加工厂大批量生产时才发现,肯定是不行的。
[ 此贴被炙风在2007-10-27 11:32重新编辑 ]
离线selflessness
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77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21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77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21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77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21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77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21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77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21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
金币
1902
威望
18
贡献
6
好评
0
注册
2005-08-30
只看该作者 26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5
对于加工厂而言,在试产时就应该解决,等到批量生产的话问题就比较大的了,浪费很多的人力和物力。
离线炙风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5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38
威望
3
贡献
1
好评
4
注册
2005-03-24
只看该作者 27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5
回复26楼 selflessness 的帖子
这是我们现在无法回避的状态。客户要求修改的项目多,时间紧。
只能手工焊接3-5pcs算试生产,然后就上批量做。这个也和成本有关系。
离线炙风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5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38
威望
3
贡献
1
好评
4
注册
2005-03-24
只看该作者 28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7
今天一早加工厂来电话,说昨天晚上主板测试情况很不好,30%不良。他们认为是我们的软件还是有问题。
  我刚打了一圈电话,通知我们的研发经理和工程师马上去公司。通知老板今天可能不能出货。通知物流公司今天可能不提货。
  加工厂认为我们的产品不成熟就拿去做,拿他们当实验地。
  我原本打算今天和女朋友去爸爸妈妈那里,看来又去不成了。
离线meijie
在线等级:30
在线时长:523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5小时在线等级:30
在线时长:523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5小时在线等级:30
在线时长:523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5小时在线等级:30
在线时长:523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5小时在线等级:30
在线时长:523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5小时在线等级:30
在线时长:523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5小时
级别:核心会员

金币
4261
威望
20
贡献
9
好评
3
注册
2006-02-25
只看该作者 29楼 发表于: 2007-10-27
一天之内竟然遇到了6个问题,而全部是研发的问题
多么的可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