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1125阅读
  • 29回复

[求助]如何杜绝虚焊问题?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xyx小涅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5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1-07
只看该作者 WAP标准版发帖 15楼 发表于: 2017-11-09 |来自: WAP
1. 刚网没有开好,或张力不够。 2. 锡膏活性不够。  3. 炉温曲线。 4. Pcb焊盘不平或氧化。5. 刮刀刮的次数。 这些都会有影响的。建议排查。
离线xyx小涅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5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1-07
只看该作者 WAP标准版发帖 16楼 发表于: 2017-11-09 |来自: WAP
支持,顶!
离线tanhuiqun
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608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4-03-20
只看该作者 17楼 发表于: 2017-11-09
虚焊的话不一定是印刷上面的问题?炉温也会有很大的问题?
在线诺亚2017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2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2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2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5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1-09
只看该作者 18楼 发表于: 2017-11-13
nuli学习大神们的经验.
离线sellken
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7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3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7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3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7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3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08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5-04-07
只看该作者 19楼 发表于: 2017-11-16
感觉在印锡大问题更大
在线dockei
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7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7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7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7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7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
级别:白金会员

金币
4165
威望
3
贡献
2
好评
1
注册
2009-03-09
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20楼 发表于: 2017-11-17 |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原因一个个排查
离线fangping2017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4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1-17
只看该作者 21楼 发表于: 2017-11-17
我遇到过一次,板子上只有一种物料虚焊,分析为物料受潮,氧化,更换最新物料问题解决,
离线hstx080818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3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5-01-09
只看该作者 22楼 发表于: 2017-12-05
焊接结果,看是锡膏不爬引脚,还是焊盘上就是锡少。不爬引脚的话分析锡膏问题和器件引脚可焊性,以及炉温设置。锡少直接改钢网。
离线szboshida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7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2-14
只看该作者 23楼 发表于: 2017-12-19
虚焊有多方面的原因。印刷少锡,锡膏活性等等。请一一排除后方能解决问题。
在线jianfei0912
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5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5小时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5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68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1-30
只看该作者 24楼 发表于: 2017-12-28
虚焊问题一直在找原因,一直没解决掉,炉温也调整过很多次了,还是会有
在线baijianjun
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1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7小时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1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7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675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3-01-27
只看该作者 25楼 发表于: 2017-12-28
虚焊最重要的是看好印刷品质,炉温只是其中一方面,贴片偏移,散抛料脚歪脚翘,料件氧化据焊都会导致虚焊的,不能片面看问题,SMT好多不良并不是一个原因造成的
在线wushenyu
在线等级:10
在线时长:7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8小时在线等级:10
在线时长:7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8小时在线等级:10
在线时长:7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8小时在线等级:10
在线时长:7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8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
金币
1291
威望
4
贡献
5
好评
5
注册
2004-05-02
只看该作者 26楼 发表于: 2017-12-28
最重要的:锡量足够否,零件是否氧化,是否偏移,炉温足够否
在线alan_huang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1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6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1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6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1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6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2262
威望
2
贡献
0
好评
1
注册
2012-09-24
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27楼 发表于: 01-01 |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建议增加在线spi
离线wenblin126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0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1-03-26
只看该作者 28楼 发表于: 01-02
来跟各位大神学习下~~~
离线海湾smt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1-11
只看该作者 29楼 发表于: 01-11
杜绝难度有点大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