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5108阅读
  • 56回复

[求助]如何杜绝虚焊问题?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xiehailing
级别:新手上路
 

金币
18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0-13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7-10-14
pcb进去自动印刷后,直接进入贴片,然后进入回流炉,最近虚焊问题非常严重,经常被投诉………
分享到
离线lifuyou2007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55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1
注册
2015-09-20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2017-10-18
我想知道你们公司印刷机和贴片机中间没有接驳台???
离线xiehailing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18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0-13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  发表于: 2017-10-19
lifuyou2007:我想知道你们公司印刷机和贴片机中间没有接驳台??? (2017-10-18 22:12) 

有,但是不可能安排人力去检查吧
离线paul_zhang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0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3-03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2017-10-20
問題可能出現在兩個方面:
1.印刷錫少
2.錫膏的迴流時間過短
建議你在以上方面調整看看.
离线dockei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
级别:白金会员

金币
870
威望
8
贡献
11
好评
11
注册
2009-03-09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  发表于: 2017-10-20
没有用SPI吗?
离线dockei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
级别:白金会员

金币
870
威望
8
贡献
11
好评
11
注册
2009-03-09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  发表于: 2017-10-20
印刷品质出了问题
离线dockei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
级别:白金会员

金币
870
威望
8
贡献
11
好评
11
注册
2009-03-09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2017-10-20
人员LOSS
离线lifuyou2007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55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1
注册
2015-09-20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7-10-20
回 xiehailing 的帖子
xiehailing:有,但是不可能安排人力去检查吧
 (2017-10-19 22:22) 

我只想说,印刷工序是第一道工序,肯定是重要工位,如果把握不好,后面的贴片都是白搭,你觉得呢,所以印刷工位,不管安排人员与否,都要对印刷严格把控,一般我们不是很精密的印刷,锡膏加一次1个小时左右要加锡膏,钢网时不时要检查是否堵孔,印刷也是要看是否稳定,有的印刷机有时候会偶尔刷偏。这些注意到了,基本是没什么问题的。希望能帮到你。
1条评分好评+1
落叶晓筑 好评 +1 SMTHOME因你而精彩! 02-03
离线baijianjun
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5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9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5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9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5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9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053
威望
1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13-01-27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17-10-24
印刷机5S很差,钢网和刮刀上干锡膏残留不少,容易堵孔印刷少锡啊。虚焊原因很多: 印刷少锡,印刷偏移,贴装偏移,料件氧化拒焊,料件脚歪脚翘,焊盘或料件上沾异物,料件和焊盘不匹配,钢网开孔不对等等,每一站认真去检查一下,多去验证,总会找到原因的
1条评分贡献+1
落叶晓筑 贡献 +1 SMTHOME因你而精彩! 02-03
离线hshushan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9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9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0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9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85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4-03-02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17-10-26
这个最近我们公司的产品也经常出现,被客户投诉多起了,主要小间距的芯片,管脚处基本看不到明显的爬锡。



离线ben841019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3-01-28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2017-10-26
我们公司现在这问题也很突出,现在也没很好的办法,不良在100PPM左右
离线steven256
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33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614
威望
2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2-03-23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2017-10-27
虚焊问题一般就出在印刷和炉温上,如果锡膏、印刷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调整一下 炉温,让前面温区升温慢一点。
离线pcary
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8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小时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8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37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0-03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2017-11-01
新厂开设, 学习了
离线安晶龙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5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5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5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58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3-05-13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2017-11-03
我就想知道你们公司板子出去不过AOI?????
离线xyx小涅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1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1-07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14楼 发表于: 2017-11-09
支持,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