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3464阅读
  • 37回复

[求助]PCB来料受潮的样子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dxedifier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2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4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2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4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 

金币
22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8-24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7-11-10
回复本帖可获得1枚金币奖励!
每人最多可获奖1次,奖池剩余0枚金币 (中奖几率50%)
PCB真空包装出现图中的这种现象,感觉跟受潮一样,里面没放干燥剂。PCB厂家给的理由是烘烤后未等冷却至常温真空包装造成的。问题是包装材料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直接包装不是有化开的风险吗?不是也要污染PCB吗?我不太相信厂家的说法。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?求各位大神解答疑问
分享到
离线dockei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
级别:白金会员

金币
519
威望
8
贡献
11
好评
11
注册
2009-03-09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2017-11-10
怎么感觉像是工艺缺失
离线dockei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
级别:白金会员

金币
519
威望
8
贡献
11
好评
11
注册
2009-03-09
只看该作者 藤椅  发表于: 2017-11-10
回帖奖励+ 1
这种电路板有六年没有接触了
离线joyce5917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2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1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2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1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2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1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494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6-09-02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2017-11-14
請參考 IPC-1601 印制板操作和儲存指南
如有問題可加我微信Dennis20161888
請備註 SMTHOME論壇
离线quwei0116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15
只看该作者 报纸  发表于: 2017-11-16
存储的问题吧
离线sellken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1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1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1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1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938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5-04-07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2017-11-16
回帖奖励+ 1
只能是退货了!!!
离线joyce5917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2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1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2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1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102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1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494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6-09-02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2017-11-21
請參考IPC-1601 印制板操作与储存指南

离线shpcb007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3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4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312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1-20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7-11-22
这是包装的问题,还是存储的造成,如确定是受潮,建议在使用,烘烤4-8H,看受潮程度决定。.
这种包装不是直空的,可以考虑用铝箔包。
离线xtxt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5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3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5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3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3972
威望
4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06-06-07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17-11-23
这个水印是板厂在清洗后没有烘烤,也许没有烘烤干,造成板上这样的印痕,直接退货,你们过波峰焊的,直接上锡看看,有没有问题,如果没有问题这次给他们个警告,下不为列。
离线xtxt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5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3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5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3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3972
威望
4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06-06-07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17-11-23
回帖奖励+ 1
退货直接叫他们返工
离线358995947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44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9-01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2017-11-24
回帖奖励+ 1
同意楼上+1
离线ltg2005
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5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1小时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5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1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92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08-09-18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2017-11-26
外观判定过不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离线allen1358
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8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小时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8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08-12-19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2017-11-27
回帖奖励+ 1
是否受潮需要用含水率测试才可以判定,外观上不能作为判定的依据,这种板料存在奶油层,热缩包装会出现以上状况
离线76807355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1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1-28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 发表于: 2017-11-29
到供应商稽核下工艺看看,请供应商实验是否他们说的问题造成
离线flion1985
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8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小时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8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8-02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2017-11-30
不一定是受潮,也可能是油渍,过一下炉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