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3117阅读
  • 86回复

[工作]印刷机的奇葩要求,大家怎么看!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17817096146
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55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94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55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94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55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94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285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2-07
只看该作者 60楼 发表于: 06-11
回帖奖励+ 3
印刷机的供应商也够悲催的,你教我怎么调
离线狂人2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3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3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3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587
威望
5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06-11-10
只看该作者 61楼 发表于: 06-20
楼主是把问题想复杂了,这个问题可以解决!不需要做大的改动!
边定位问题不大(除非板边有很大的毛刺)
1:首先确认你的印刷治具的精度!怎么确认呢,PCB 放进去装好不要有晃动(你说定位方式是上面一拼靠右上角,下面一拼靠右下角,以治具的边来定位.)按你说的情况,治具是有晃动的。这个问题找一家能力强的治具商帮你解决,这个很重要。
2:pcb Mark 你的做法不对,影响精度。不要找一块板上的两个mark,应该找上面一块板和下面一块板的对角一个就OK。
我其中一个产品上面有0.3pitch排插,也是这种工艺双拼印刷,把以上确认检查好(看似简单,最容易被忽略),相信可以帮到你。

[ 此帖被狂人2在2018-06-20 16:24重新编辑 ]
在线刘锋smt
在线等级:32
在线时长:591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在线等级:32
在线时长:591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
级别:资深会员

金币
5038
威望
6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0-03-02
只看该作者 62楼 发表于: 06-21
回 狂人2 的帖子
狂人2:楼主是把问题想复杂了,这个问题可以解决!不需要做大的改动!
边定位问题不大(除非板边有很大的毛刺)
1:首先确认你的印刷治具的精度!怎么确认呢,PCB 放进去装好不要有晃动(你说定位方式是上面一拼靠右上角,下面一拼靠右下角,以治具的边来定位.)按你说的情况,治具是有晃 .. (2018-06-20 16:17) 

谢谢你的回复,我们是做TV背光源的,PCB板长度较长,板的长度允许误差在+-0.2MM,治具都是铝合金的,治具方面精度是没问题的,MARK有试过各种方式,一:只用一拼板MARK(效果为做MARK的板很正,无MARK的看拼的效果),二:与你说的一样(效果是做每一拼都是MARK那头比较正,无MARK的不能保证)三:每一拼都做两个MARK(对角),共4个MARK(效果是两拼板都有点偏移,但偏移方向不同)
在线刘锋smt
在线等级:32
在线时长:591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在线等级:32
在线时长:591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
级别:资深会员

金币
5038
威望
6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0-03-02
只看该作者 63楼 发表于: 06-21
回 umc 的帖子
umc:1.治具上是否有定位PIN针;
2.治具与PCB之间的活动间隙是否过大;
3.如果存在以上两个问题,是很难保证印刷精度的;
4.可以尝试,印好后,手动再放到治具上;
....... (2018-04-26 14:53) 

1:治具无定位针
2:如靠紧的情况下是没有间隙的,但能不能靠紧就得看人员的操作了

4:印刷机的循环时间是20秒左右,贴片机不超过30秒,如单片印好的放治具跟不上贴片机!
在线刘锋smt
在线等级:32
在线时长:591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在线等级:32
在线时长:591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
级别:资深会员

金币
5038
威望
6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0-03-02
只看该作者 64楼 发表于: 06-21
回 wushenyu 的帖子
wushenyu:你这才2拼,人家做LCD的,20~30拼是常事
但你这个情况,表示同情。更烂的板我都见过,没MARK点,钻孔偏移不一。只能是用焊盘来做MARK。印刷是印一块,对一次
 (2018-05-07 17:44) 

2拼是2大拼的意思,一大拼有10小拼左右!
在线刘锋smt
在线等级:32
在线时长:591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在线等级:32
在线时长:591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
级别:资深会员

金币
5038
威望
6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0-03-02
只看该作者 65楼 发表于: 06-21
回 cai445566 的帖子
cai445566:非得这么搞的话,只能从板在载板上的方向上,及印刷的方向上做文章,不能彻底改善,但能够有一定的效果,哈哈 (2018-04-26 21:48) 

全自动印刷机,只能Y方向印刷,载板治具600-1200MM*350MM,方向没得改!
在线刘锋smt
在线等级:32
在线时长:591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在线等级:32
在线时长:591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0小时
级别:资深会员

金币
5038
威望
6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0-03-02
只看该作者 66楼 发表于: 06-21
回 乐安笙 的帖子
乐安笙:解决起来一很简单,在治具上加双面胶,让作业员齐着一边放板,调整到最合适的位置,凑合着给他印完算了。 (2018-04-18 08:47) 

想得简单,这种方式早就试过了,第一个板太长了治具上有双面胶很难对齐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个凑合着给他印完算了是什么哏?
离线shanghai07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1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1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1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9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8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2-14
只看该作者 67楼 发表于: 07-21
回帖奖励+ 3
手印,再放在治具的打就好了,以前
在线szabp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8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3-09-23
只看该作者 68楼 发表于: 07-23
回帖奖励+ 3
    
离线shakencity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434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7-23
只看该作者 69楼 发表于: 07-23
回帖奖励+ 3
定位问题啊,重做一个治具,应该花不了多少时间吧
离线heshiwei
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8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2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8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2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8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2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971
威望
9
贡献
2
好评
0
注册
2007-12-15
只看该作者 70楼 发表于: 07-29
  
离线大头梨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4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495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1-01-01
只看该作者 71楼 发表于: 07-30
回帖奖励+ 3
像你说的这种情况,那板子肯定偏差太大了,所以才没法定位,建议一片一片打,减少不良率,等于提高了效率
在线huang石头
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9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5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9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5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9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5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680
威望
2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15-09-30
只看该作者 72楼 发表于: 07-30
回帖奖励+ 3
他们建议你叫钢板和印刷机的供应商来调   你就让他们叫    你说的没用  供应商来了说的跟你说的一样
他们就应该相信了吧
在线19921807797y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8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7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48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6-25
只看该作者 73楼 发表于: 07-31
回帖奖励+ 3
    
离线shuyong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32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7-31
只看该作者 74楼 发表于: 07-31
进来学习学习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