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1886阅读
  • 60回复

[工作]印刷机的奇葩要求,大家怎么看!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在线刘锋smt
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
级别:资深会员
 

金币
3493
威望
5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0-03-02
回复本帖可获得3枚金币奖励!
每人最多可获奖1次,奖池剩余141枚金币 (中奖几率50%)
我司现在做的是灯条板,一个治具放两个拼板,定位方式是上面一拼靠右上角,下面一拼靠右下角,以治具的边来定位。全自动印刷,因为是两拼板,现在每拼板照了2个mark,共4个mark。那么现在就有一个问题:两个拼板中只要有一个拼板没拼好,就会存在锡膏偏移。不是印刷机没补偿而是两拼板偏移量不一样, 机器也只能是调整到一个相对平衡的样子。效果就是可能一块正,一块偏。也可能是上面一块往上偏,下面一片往下偏。或者上面一块往左,下面一块往右。

也试过只在一个拼板上做两个mark,做mark这个拼板刷出来是百分百不会偏,但另一拼板刷出来就只有天晓得是个什么样子了



现在这种现象,有人叫我们调机调好。我说了这种双拼板治具定位不好就没办法调,别人不信,还说别人做BGA怎么做的。要叫钢网与印刷机的供应商过来调。我说了除非解决PCB定位的问题,不然叫天王老子来也调不好。





请各位说说你们的见解,谢谢!!!

分享到
离线smtgyf
在线等级:14
在线时长:121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33小时在线等级:14
在线时长:121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33小时在线等级:14
在线时长:121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33小时在线等级:14
在线时长:121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33小时在线等级:14
在线时长:121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33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223
威望
2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3-08-13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4-16
回帖奖励+ 3
叫他自己来调鸡。。。
在线hyb9688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2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16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2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16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2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16小时
级别:核心会员

金币
71
威望
3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17-08-31
只看该作者 藤椅  发表于: 04-16
回帖奖励+ 3
叫他们来调
东莞长安宝力机械有限公司
全国一级代理 
雅马哈(贴片机,印刷机,SPI,AOI)
日本田村回流焊

丰富的技术人员支持
最专业的配线方案
顾客的满意,是我们服务的宗旨!!!
咨询热线:13549434513 何生
离线pengli
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7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7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7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13
在线时长:117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2312
威望
3
贡献
3
好评
0
注册
2004-06-01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4-16
回帖奖励+ 3
叫板厂把板子做大一点不就解决了,治具定位的问题,都分析出来了,只是调印刷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。
合理的建议不被采纳是很郁闷的
在线刘锋smt
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
级别:资深会员

金币
3493
威望
5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0-03-02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  发表于: 04-16
pengli:叫板厂把板子做大一点不就解决了,治具定位的问题,都分析出来了,只是调印刷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。
合理的建议不被采纳是很郁闷的
 (2018-04-16 10:28) 

板子是客供的,再有一个板做大了坏板比较多,板材利用率太低!
在线hpheng
在线等级:22
在线时长:297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22
在线时长:297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22
在线时长:297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在线等级:22
在线时长:297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6小时
级别:超级会员

金币
670
威望
7
贡献
0
好评
2
注册
2008-05-01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4-16
建议只用一边,
离线jasonstones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4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7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421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19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04-16
回帖奖励+ 3
不要用边定位,边定位误差大,PCB上有没有定位孔?用定位孔做一个拼板治具,不知道贵司印刷、置件偏移标准怎样?供参考
在线刘锋smt
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
级别:资深会员

金币
3493
威望
5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0-03-02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4-16
回 jasonstones 的帖子
jasonstones:不要用边定位,边定位误差大,PCB上有没有定位孔?用定位孔做一个拼板治具,不知道贵司印刷、置件偏移标准怎样?供参考 (2018-04-16 11:08) 

做3030-3528的灯珠,其实要求也没那么高的,有人较真的话也没办法。至于做用定位孔定位的治具的话成本会很高,我们有几十个机型,一个机型至少要40个治具才转得通。算下来成本要几十万!
离线kay_zhang
在线等级:26
在线时长:382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27小时在线等级:26
在线时长:382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27小时在线等级:26
在线时长:382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27小时在线等级:26
在线时长:382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27小时在线等级:26
在线时长:382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27小时
级别:核心会员

金币
16642
威望
17
贡献
8
好评
13
注册
2008-10-17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4-16
回帖奖励+ 3
板子上有沒有定位孔或者螺絲孔之類的
在线刘锋smt
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在线等级:31
在线时长:539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9小时
级别:资深会员

金币
3493
威望
5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0-03-02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4-16
回 kay_zhang 的帖子
kay_zhang:板子上有沒有定位孔或者螺絲孔之類的 (2018-04-16 11:24) 

做孔定位不现实,专用治具成本太高
离线luoweismt
在线等级:24
在线时长:337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22小时在线等级:24
在线时长:337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22小时在线等级:24
在线时长:337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22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
金币
666
威望
2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2-03-17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04-16
回帖奖励+ 3
这种板单板生产就可以了,调印刷机是没有作用的,或者重新做治具,三合一的治具
离线876768742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3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4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422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2-11-29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1楼 发表于: 04-16
回帖奖励+ 3
那就刷一拼板,你这种好像不是V穿的吧,刷一拼我也挺好的,
离线lhy1530522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1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3-31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 发表于: 04-16
分割开来吧要不贴片也定不了位
离线sellken
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9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9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9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9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9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1014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5-04-07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04-16
不行就拆了叫他们一块一块地手印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在线smt刘工
在线等级:17
在线时长:184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7小时在线等级:17
在线时长:184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7小时
级别:资深会员

金币
7840
威望
6
贡献
3
好评
4
注册
2013-02-19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04-16
你干嘛非得要拼两块板,拼一块板打不就OK了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