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2091阅读
  • 56回复

[求助]刷贴过快出现锡珠问题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shujia5288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2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0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531
威望
1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07-06-12
只看该作者 45楼 发表于: 07-26
  1.锡膏从冰箱取出后,必须回温4小时,使用前 搅拌3分钟以上。
2 更改回流焊的参数,延长预热时间,如果有条件 最好用实物PCB板制作一块炉温测试板,用炉温测试仪测试一下回流焊曲线
离线344200771
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49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8小时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49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8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
金币
704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4-04-07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iOS客户端 46楼 发表于: 07-28
学习一下
离线安徽老吕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3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7-26
只看该作者 47楼 发表于: 07-29
Oven排风装置可有问题?个人还没有遇到这种奇怪现象,上传些不良图片学习下
离线灰色回味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2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2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0-10-11
只看该作者 48楼 发表于: 09-03
1.回温时间4H
2.锡膏膏体(俗称助焊剂)配比是否过多
3.优化钢网开孔方式(非常重要)
4.预热时间100-130s
5.PCB烘烤130C°烘烤6H
6.升温速率0.5-2C°/s
7.贴装提前破真空
8.元器件烘烤
假设依你的逻辑是对的,锡膏放置一段时间可解决这个问题解决逻辑如下
1.第一步假设验证放置12H锡膏无锡珠问题
2.第二步保留残留锡膏送去做成分/粘度分析
3.第三步定制目前锡膏膏体及粘度配比锡膏
4.第四步验证有效性及可持续性
5.第五步横向展开批量导入

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0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8小时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0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8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955
威望
5
贡献
4
好评
2
注册
2010-06-10
只看该作者 49楼 发表于: 09-03
这帖子最大的亮点在:
“ 我天天搞smt,注意是天天,持续有5年了,以前做的慢,没那么快就进炉子,锡珠问题不明显,”
离线huijinli
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4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94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4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94小时在线等级:12
在线时长:946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94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
金币
3208
威望
1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2-07-18
只看该作者 50楼 发表于: 09-03
有没有图片,空板,印上锡膏,过完回流焊,最好是同一个位置,这样大家更好帮你找原因
在线离离王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6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6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9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46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0
威望
2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8-10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51楼 发表于: 09-04
勤快点及时清洗钢网,你会发现小珠珠全不见了。
离线jackyzhuang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4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6-06
只看该作者 52楼 发表于: 09-04
鉴定炉温设定有问题,预热加长,温度再打高一点试试
离线ax小小高
级别:新手上路

金币
942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4-15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53楼 发表于: 09-05
我这有也有这样的情况,也是凉一会过炉。但我现在只要是改钢网。钢网开口也是关键!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1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4-10-12
只看该作者 54楼 发表于: 09-05
1.首先考虑是锡膏问题.
2.印刷问题,脱模速度及压力
3.钢网是不是开太厚加上印刷问题造 成
离线业翔民安
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6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7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6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7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6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7小时在线等级:7
在线时长:36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77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889
威望
7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0-09-22
只看该作者 55楼 发表于: 09-06
我觉得最关键的是:你的炉子太短,贴装又很快,炉子来不急,你又让板在炉子里面快跑来提高效率。。。。。锡珠与产品设计,钢网设计,锡膏,印刷、贴装、炉温曲线,材料都有关系,应该一个个去排查。
离线peter_2008
在线等级:17
在线时长:170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85小时在线等级:17
在线时长:170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85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
金币
8013
威望
25
贡献
21
好评
1
注册
2007-12-05
只看该作者 56楼 发表于: 09-07
楼主好像跑偏了,
根据你六温区的炉子怀疑你预热斜率是不是高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