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2100阅读
  • 56回复

[求助]刷贴过快出现锡珠问题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letmeone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6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6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 

金币
82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3-04-14
普通含铅焊锡,刷版,贴装, 然后进炉,
设备组线速度比较快,从板子开始刷版到进炉子,时间比较短,比如半小时内就进炉子,发现很容易出现锡珠,


有没有人发现这样的情况,就是太快了,反而容易出现锡珠,,换了一些锡膏,干一点的就好点但是还是有,如果是比较希的更容易出现锡珠。

分享到
离线letmeone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6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6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82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3-04-14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7-07
炉温方面有测试过,也换过炉,甚至特意过2次炉,第一次专门烘干10分钟板子,都改善不了。
还是要自然放置干燥一定时间,才能降低锡珠产生。

当然钢网开防锡珠是有改善,但是还不是治本的原因。

大概感觉是锡膏干湿度造成,但是锡膏不能太干,那么大家是如何做到组线,可以快速过炉子不产生锡珠?
不知道论坛大能是如何做到组线生产,虚心学习中。
离线hyk6504
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
金币
11841
威望
19
贡献
5
好评
差那么一点
注册
2008-06-06
只看该作者 藤椅  发表于: 07-07
锡膏没有回温?或时间不足。
离线hyk6504
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2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8小时
级别:高级会员

金币
11841
威望
19
贡献
5
好评
差那么一点
注册
2008-06-06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7-07
焊盘设计不当或钢网开口不当也是产生锡珠原因,不改善是无法避免的
在线刘锋smt
在线等级:34
在线时长:662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1小时在线等级:34
在线时长:662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1小时在线等级:34
在线时长:662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1小时在线等级:34
在线时长:662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1小时
级别:超级会员

金币
0
威望
7
贡献
1
好评
1
注册
2010-03-02
只看该作者 报纸  发表于: 07-07
为什么说钢网防锡珠不治本呢?
离线controlspace
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3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3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小时在线等级:3
在线时长:13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31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0-02-10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  发表于: 07-07
是不是锡膏印厚了
在线abble
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0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7小时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0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7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2777
威望
2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03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07-08
正常是锡膏印刷后与空气接触时间越短越好,你这种怕是就是回温时间不够,或者你的锡膏有问题
离线enzo8013
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5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1小时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5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1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36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0-14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7楼 发表于: 07-08
锡膏回温2小时,搞拌
离线letmeone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6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6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82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3-04-14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7-08
谢谢上面反映的建议,都是考虑过锡膏回温,锡膏质量这些常识性问题。
锡膏换过好几家,差异不大,相关参数有调整过。


一般确实是认为越快过炉越好,妙就妙在,实际不是这样,太快,溶剂还是比较湿,就算特意短时间10分钟烘干,过炉还是有戏珠,估计内部还未干。


钢网是有改善,但是不治本,总有某些焊盘难免有锡珠,很难100%靠这个解决。


因为实际最有效的解决方法,是放置自然干燥,根据不同板子锡膏厚度钢网开孔,干燥速度不一样,快的半天就可以,慢的要搁置1天,这个是可以100%控制无锡珠,就算你不用防锡珠钢网都可以,锡膏厚点也可以,问题组线无意义了,无法立刻快速生产。

不知道有没有人碰到过这样的问题,
在线abble
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0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7小时在线等级:8
在线时长:503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7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2777
威望
2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17-06-03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7-08
回 letmeone 的帖子
letmeone:谢谢上面反映的建议,都是考虑过锡膏回温,锡膏质量这些常识性问题。
锡膏换过好几家,差异不大,相关参数有调整过。
一般确实是认为越快过炉越好,妙就妙在,实际不是这样,太快,溶剂还是比较湿,就算特意短时间10分钟烘干,过炉还是有戏珠,估计内部还未干。
....... (2018-07-08 13:25) 

锡膏在外面晾一天?还能化锡吗,过炉怕是全是问题哦
离线letmeone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6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6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8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82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3-04-14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07-08
你实际做过就知道了,有铅锡膏,其实非常耐折腾,比如你不放冰箱,一年都没问题
刷了锡膏,放1-2天也没事,这些是实践的结果,当然这些不标准,就不讨论了。

上面讨论的问题,的基本条件是标准的,比如锡膏都是新购置的,不同几个厂家,都有放冰箱保存,回温这些是必然的。



我天天搞smt,注意是天天,持续有5年了,以前做的慢,没那么快就进炉子,锡珠问题不明显,

现在提升了设备,YAMAHA YSM20,组线,本来以为可以全自动,后来发现太快的锡珠问题,感觉非常可惜,
如果有厂家愿意一起做试验提升工艺水平,省内,我都可以带材料过去花1-2天时间,一起做些试验的。
离线huang石头
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9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3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9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3小时在线等级:6
在线时长:29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3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696
威望
2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15-09-30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07-09
正常的要求就是贴片后的板子立马至少半小时之内一定要过炉的,不然会有问题的,你这个要隔个一天过炉才没问题,我觉得是炉温的问题,锡珠是因为预热太快了,助焊剂没挥发完全进回流炸开来才有锡珠的,你降低预热速度试试。或者炉温发出来看看呗
离线简约组合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9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40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11-10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07-09
千奇百怪的事情都有,真的长见识了.
离线laserjiang
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6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3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6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3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6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3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6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3小时在线等级:11
在线时长:867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3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199
威望
3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05-05-15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07-09
强烈怀疑smt车间湿度过高
在线等级:4
在线时长:17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5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14
威望
1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14-11-13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07-09
要么锡膏回温时间不够,要么就是车间温湿度不达标了。或者换锡膏试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