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1028阅读
  • 35回复

[求助]模块爬锡不良的改善方法--讨论交流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 

金币
30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5-05

摘要:
模块是我们自己生产的,SMT生产完测aoi,然后分板,测试,烘烤,真空;
模块pad表面处理工艺为沉镍金;
锡膏为千住M705-GRN360-K2-V;
回流焊为劲拓JTR-1200,12温区炉子;
炉温介绍:预热30-150,斜率1-2度,恒温150-180保持80左右,回流>220度保持60左右;冷却-2至-5;
钢网0.13mm;
模块厚度1mm;
pcb厚度0.12mm;
钢网是外扩到极限了的。
目前有做了以下改善,还是没有效果:
1.垫一次接料带增加锡量;
2.往锡膏里面添加助焊剂
3.优化炉温,增高焊接区温度,拉长恒温区时间等等;
希望在这里能够得到大家的意见或建议!!!
分享到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30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5-05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  发表于: 11-24
pcb厚度1.2mm,上面打错了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30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5-05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  发表于: 11-24
产品正背面图片
离线junkyoung
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1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1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1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1小时在线等级:9
在线时长:61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1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0
威望
3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2-04-04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11-24
谁规定了要爬锡上去 才算是合格啊? 这种底部焊接住就好咯!(你想爬锡。。。那就换成有铅的锡膏试一下。。。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30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5-05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  发表于: 11-24
junkyoung:谁规定了要爬锡上去 才算是合格啊? 这种底部焊接住就好咯!(你想爬锡。。。那就换成有铅的锡膏试一下。。。 (2019-11-24 13:27) 

这是模块底部焊盘
离线20062011
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18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18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18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18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在线等级:23
在线时长:3182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58小时
级别:白金会员

金币
16
威望
27
贡献
16
好评
15
注册
2006-03-11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11-24
钢网加厚0.25
板子这么厚,钢网也要厚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30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5-05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11-24
钢网不能在垫厚了,会短路
在线duxiaobo13
在线等级:17
在线时长:188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0小时在线等级:17
在线时长:1880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0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1072
威望
3
贡献
3
好评
0
注册
2004-05-25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11-25
这个爬锡很好了,侧面爬不上去也是正常的,比较元件厚度摆在那里,再加上你的元件焊盘是内凹的,如果要保证侧面爬锡,锡膏厚度要最起码跟你的元件厚度一样厚
在线等级:19
在线时长:210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99小时在线等级:19
在线时长:210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99小时在线等级:19
在线时长:210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99小时在线等级:19
在线时长:2101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99小时
级别:核心会员

金币
2094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差那么一点
注册
2015-03-07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11-25
ALPHA锡膏可以解决这个爬锡问题。需要样品请联系:QQ1418790645   13510088746
离线ykzhou
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在线等级:2
在线时长:8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
级别:初级会员

金币
2552
威望
4
贡献
2
好评
0
注册
2004-09-30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 发表于: 11-25
成堡形元件,请联系锡浆供应商消其提供活性更强的锡浆试试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30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5-05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 发表于: 11-25
ykzhou:成堡形元件,请联系锡浆供应商消其提供活性更强的锡浆试试
(2019-11-25 08:04)

有往锡膏里面添加助焊剂,还是不行。
在线wuweichina
在线等级:18
在线时长:195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32小时在线等级:18
在线时长:195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32小时在线等级:18
在线时长:1958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132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1621
威望
3
贡献
2
好评
0
注册
2005-12-14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11-25
参照你提供的数据,建议你尝试更换活性更好的锡膏试
在线kay_zhang
在线等级:28
在线时长:460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5小时在线等级:28
在线时长:460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5小时在线等级:28
在线时长:460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5小时在线等级:28
在线时长:4605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35小时
级别:核心会员

金币
17446
威望
21
贡献
8
好评
13
注册
2008-10-17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11-25
profile 調整, soak time 減少到60sec, TAL延長到80sec
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4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1小时在线等级:5
在线时长:249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21小时
级别:中级会员

金币
1227
威望
2
贡献
1
好评
0
注册
2016-10-06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 发表于: 11-25
这个我也在做,模块有自制和外购,网板厚度从0.15改成0.2,基本解决了爬锡高度问题,我们用的国产锡膏10温区炉子
在线等级:1
在线时长:44小时
升级剩余时间:6小时
级别:一般会员

金币
307
威望
1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7-05-05
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4楼 发表于: 11-25
kay_zhang:profile 調整, soak time 減少到60sec, TAL延長到80sec (2019-11-25 08:58) 

好的,我验证一下。